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学生职业技能竞赛周亮点纷呈

2018年01月26日10: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充分展示学生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和熟练的专业技能,充分发挥技能竞赛引领作用,积极营造“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良好氛围,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于1月3日至12日举办了主题为“提升职业技能,成就精彩人生”的第一届学生职业技能竞赛周活动。

  1月3日至8日,信息工程学院举行PPT、计算机网络应用双绞线制作、VLAN配置、网页设计、Flash动画设计五项技能竞赛。此次竞赛以现场实操和演示为主要形式,以考核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为重点,共有103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

  1月5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第一届机床装调、维修与加工技能竞赛在机电实训中心举行。技能竞赛主要由2017级和2016级机电一体化专业学生参与。

  1月6日至9日,人文外语学院举办了英语写作技能、三字笔、景区导游讲解等九项竞赛活动。九个赛项严要求、高标准一次进行,其中学生三笔字比赛项目参赛学生达120人,学生积极性得到很大提升;景区导游讲解赛项中,学生利用自身专业知识,充分发挥能动性,把讲解的题目录制成微电影的形式进行讲解,充分体现了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在十九大精神引领下的创新意识。

  1月8日至10日,财经学院积极组织了会计基本技能、会计信息化技能、银行点钞技能、电子商务技能、市场营销技能、会计技能(财务报表分析)六个赛项。通过这次竞赛,提高了学生们学习和练习会计、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等技能的积极性,为今后的省级技能大赛储备了人才。

  1月3日至10日,建筑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了建筑识图、建筑CAD制图、职业规划PPT制作、经纬仪安置与操作四项技能大赛。参赛学生达到230人。

  1月4日至1月10日,医学院举办了“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的职业技能竞赛活动。本届活动共有解剖知识与技能、成人心肺复苏术、导尿术、包扎术、无菌技术五项竞赛。技能竞赛全面考察了参赛选手的技能操作执行能力、沟通交流能力、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及人文素养,提高了学生实际操作能力和岗位适应能力,有助于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学生职业素养。

  1月5日,农牧工程学院举办了 “血涂片制作与观察”专业技能大赛。比赛秉承严谨、科学、公正的理念,共选出涉及该专业的16名同学通过抽签分成8个小组进行组间对抗比赛。每组比赛参加者需在规定时间40分钟内完成3个血涂片并分析出结果。每组分片的结果经过几位评委得出的平均结果进行比对打分、排序。1月12日,农牧工程学院举办插花艺术技能大赛。比赛中,同学们利用现场提供的鲜花材料和器具,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自己的插花作品创作。

  1月9日至11日,体育艺术学院分别在体艺学院演播厅、小广场、画室开展了声乐、器乐、舞蹈、书法、绘画、美工六项技能竞赛。技能竞赛为各年级学生搭建了展现个人魅力的平台,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同学们用自己的活力和艺术,充分展现了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同时也增加了广大同学专项训练和学习的热情。

  1月8日至9日,中专部第一届学生职业技能竞赛活动有序开展,分别进行了汽车专业二级维护赛、学前教育专业钢琴曲谱弹奏赛、学前教育专业舞蹈竞赛专业技能比赛。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按照职业技能要求、遵守比赛要求,认真沉着、胆大心细,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开拓了职业视野。

  本次技能竞赛充分展示了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发展的成果,学院今后将以此为契机,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切实转变人才培养观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进教学方法,增强学生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造精神。(苗海波)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