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高铁上突遇六旬老人晕倒 漯河市骨科医院医生紧急施救

2018年04月03日18: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日早上,在广州南开往郑州东的G550次高铁上,一位乘客突然晕倒,出现胸闷、乏力、脉搏微弱等情况。危急时刻,同车的漯河市骨科医院(漯河医专二附院、漯河市第五人民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刘国锋、科教科主任李景华、磁共振室主任周山、CT室段宏伟四位医生立即出手相救。

1

  早上8:20分左右,G550次高铁刚从始发站广州南站开出10多分钟,4号车厢的一位60多岁的老人突然浑身大汗、胸闷、乏力,呈休克状态。此时,恰坐在老人身旁的漯河市骨科医院(漯河医专二附院、漯河市第五人民医院)内四科副主任刘国锋医生发现了这一状况,他立即密切观察老人情况,为其把脉急救,测脉搏细速,并通知同行的李景华、周山、段宏伟等医生和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孟松、庾更绪老师,列车工作人员帮忙救助。

3

  通过老人的女儿介绍,老人长期患有冠心病,曾在3年前做过心脏支架置入手术,目前心脏还有5个支架。由于赶高铁,早上没有来得及吃早饭,携带的行李箱又很重,没想到列车刚出发,老人就晕倒了。

  经过了解,刘国锋等初步判断老人为突发急性心梗。随后,他们将老人平躺,解开衣领,并将老人随身携带的阿司匹林、瑞舒伐他汀等药物为其服用,严密观测老人状况。列车工作人员也紧急联系列车下一停靠站韶关站请求帮助。

4

  经过10多分钟的紧急救治,老人脉搏逐渐恢复,神智也慢慢清晰,但身体依然虚弱。8:56分,列车驶入韶关站,刘国锋、李景华、周山、段宏伟等在列车工作人员及其他乘客的帮助下,将老人抬下车,在此等候的120救护车将老人送往当地医院。目前,老人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救治。(田明杰 刘宝霞 卢闯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