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知行大讲堂开讲,倡导学用相长、知行合一

2018年05月04日16: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5月2号下午,周口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知行大讲堂第一讲在该校南校区学术报告厅开讲。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士欣、院长李清臣出席开讲仪式,并同该校师生一起聆听了首场报告。中国军事科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江英教授以《不忘初心继往开来》为题开始了精彩的第一讲。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振然主持。

  江英从历史的角度,深刻回顾中国工农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史实及历史意义,阐述党从哪里来、走向何方,军队从哪里来、走向何方,从面向未来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战略角度,对正在进行的军队改革、建设的情况以及周边国家的战略形势进行了解读,多次强调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我们知行大讲堂的‘知行’二字,也正是基于立德树人、知行合一的责任担当。我们要深刻理解习总书记‘教育要注重以人为本、因材施教,注重学用相长、知行合一,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谆谆教诲,不断提升思想引领力和话语主导权,用老师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润物细无声地浸润学生们的心田,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士欣对广大师生说:“一定要珍惜‘知行大讲堂’的宝贵机会,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力求学用相长、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果转化落实到工作上学习上,聚焦大目标,抢抓大机遇,展现大作为,实现大发展。”(苗海波张希 于慧娟)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