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校园·芬芳周职”的读书分享活动在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火热开展

2018年05月17日14: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5月16日下午,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书香校园·芬芳周职”的读书分享活动,师生代表们聚集在报告厅内,一起分享读书心得。本次活动旨在让读书成为习惯,让书香飘满校园,让学生远离手机,让大家重读经典,点燃周职在校大学生的读书热情,鼓励每个人去发现阅读的快乐。

  “世界读书日”的设立皆在让各国政府与公众更加重视图书这一传播知识、表达观念和交流信息的形式。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读书学习,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好学乐学”成为每个国人探索、追求知识的遵循指南。从今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开始,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开展首届“书香校园·芬芳周职”读书活动。

  周口职院党委书记刘士欣说:“我们就是倡导大家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激发在校大学生们的读书热情,鼓励每个人去发现阅读的快乐。”

  在读书分享活动中,10多名学生登台演讲,分享了各自心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春》、《老人与海》、《背影》、《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匆匆》……一大批文学经典名著重回学生中间,学生们激情饱满的演讲分享,不时引来台下师生的共鸣掌声。

  学生们演讲分享的图书既有国外名著,又有国内名篇;既有散文小说,又有经典诗歌,有的书本励志,有的文章抒情,可谓百花齐放、书香四溢。

  活动中,周口职业技术学院还对获得第一阶段书评之星的前12名同学进行了隆重表彰,学校党委书记刘士欣教授为同学们奖励了自己的专著《知行八谈》。据介绍,该书主要谈做人、做事、做官,今年4月25日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再版发行,著名作家二月河作序推荐。此书连续5年居中央党校书店畅销书排行榜前列,被指定为中央党校中青班研讨书目,曾获河南省社科特等奖。

  获奖学生文浩说: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通过阅读文学名著,我体会到了读书的快乐。读书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感悟到了很多人生哲理。今后,我不仅自己要保持读书习惯,还要带动身边同学一起读书,让阅读成为象牙塔里的一道风景。”(苗海波张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