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大学法政学院召开学习座谈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

2020年03月21日16: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8日下午,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召开一周年之际,焦作大学法政学院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召开学习座谈会,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精神,并学习了《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

座谈会上,该校法政学院各位老师踊跃发言,分享交流学习感悟。

“3.18讲话一年以来,全国思政课外在的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国家、社会、学校、学生的重视程度有了较大改观,作为教师感受很深。”该校《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副教授丁法营说。丁法营表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深感责任重大。当下疫情期间,网上思政课的教学效果有待提高,对一些社会敏感问题的分析能力有待提高。

“3.18讲话精神和教育部46号文件从顶层设计上为我们思政课教师管理和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为思政课教师的评聘、配备、津贴保障以及培养培训和职称评定提供了更好机遇,为讲好思政课提供了有力保障。”该校思政课教师法政学院教学副院长赵语慧在发言中说。

据悉,一年来,焦作大学认真贯彻落实“3.18”座谈会精神,立足工作实际,加强组织领导,深化教学改革,加强队伍建设,创新思路、细化举措,把“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深入落实到思政课建设的各项工作中。

该校法政学院院长李世伟表示,下一步要继续对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和教育部第46令号再学习、再研究、再思考,深刻领会文件精神,提高认识,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持续推进教学改革,把教学业务工作制度化,加强集体备课制度,加强科研合作,努力打造思政精品课程和思政课优秀教学团队,确保育人实效。(王辉 张继文 张哲/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