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空共“舞” 焦作师专音乐学院原创舞蹈MV校园走红

2020年05月23日16: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何娟)5月23日,记者从焦作师专了解到,伴随着学生的返校复学,该校音乐学院师生在疫情期间创作的一个特殊舞蹈视频在校园和师生们的朋友圈悄然走红。

据了解,疫情期间,在繁忙的网络教学、组织教研等工作之余,焦作师专音乐学院穆瑾老师为致敬抗“疫”勇者,以舞战“疫”,带领58位2018级学生组建团队,隔空共“舞”,以“云接龙”的形式完成了这支特殊的舞蹈。

  视频截图

当音乐响起,暗影下,狰狞的病毒撕去隐藏的面纱,突然的、没有征兆的,那些无助、沉寂、苦痛、挣扎、隔膜......倾泻而出,果断的、坚决的,那些逆行、无畏、抗击、力量、希望、信念......磅礴而至!记者了解到,一个短短五分多钟的视频,舞动的身躯、青春的脸庞与抗击疫情一线阵地影像交错迭进,每一个镜头、每一次律动,都直击人心。大家众志成城,驱赶病毒,一起迎接希望,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视频截图

据介绍,视频虽然只有五分多钟,但在制作过程中却遇到很多意想不到的困难。因疫情期间不能出门,师生们只能在家通过一部手机进行拍摄,通过微信传递舞蹈视频,反复研究舞蹈动作,一个动作不满意能修改几十遍甚至上百遍,视频后期剪辑也是美术学院张康老师每天工作之余利用休息时间完成的。就这样,经历了无数次的设计、打磨、完善......让这个滴满了汗水的视频,注满了焦作师专人的深情告白和坚定信念。

据悉,今年以来,焦作师专音乐学院师生先后创作了多首抗疫主题原创歌曲。通过具体实践,学生们重新理解了舞蹈的含义,在创作过程中提高了艺术的思维空间,突破了肢体语言动作的局限性,提高了整体专业水平,也激发了浓浓的爱国热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