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生命科学馆再次被认定为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

2022年04月22日15: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省科协、省文明办公布了2022年度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认定名单,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生命科学馆入选。

2022年度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申报认定工作启动以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医疗卫生学院在该校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科研外事处精心指导下,积极提交申报材料,经推荐、专家评审、公示等程序,该校生命科学馆等被认定为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2022-2026年)。

据悉,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由省科协、省文明办联合认定,是指由科技、教育、文化、卫生、农业、安全、自然资源等领域机构兴办,面向社会和公众开放,具有科普和教育功能的示范性场所。截至目前,全省已有全国科普教育基地28个、省级科普教育基地398个。省科协在全国率先成立科普教育基地联盟,设立省级科普专项支持优秀科普教育基地在提升公众科学素质和全社会文明程度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成为我省高质量科普服务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生命科学馆于2017年首次被认定为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2017-2021年)。近年来,该校生命科学馆积极为医药卫生类专业的学生在认知人体组织、器官、系统等人体自身结构及自救互救技术方面提供服务,又广泛为许昌本地区的中小学生和广大群众开展科普教育,积极开展健康知识科普、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接下来,该校生命科学馆将依托特色科普资源——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正常人体结构》,通过线上线下开展科普教育活动,积极推进科普工作的社会化、群众化,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坚持公益性原则,推进科普教育活动常态化。(胡佳静 任璐蝶 李海峰)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