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进行时】用情服务 以情化人 许职构筑师生同心抗疫安全墙

2022年05月10日20: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始终坚持师生至上、生命至上,团结带领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教职工大力弘扬不忘初心、践行宗旨的为民情怀,坚持“精细防控”和“精心服务”两手抓、两手硬,让疫情防控既有“力度”,更有“温度”,用真情服务感化学生,同心共筑校园防疫安全墙。

以情化人,引导学生保持阳光心态。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心理健康与身体健康同样重要。为了有效缓解师生或多或少出现的焦虑、烦躁、孤单甚至恐惧的负面情绪,学校通过校园新媒体、班级群等多种渠道,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心理健康辅导,加强对广大师生员工的心理抚慰和健康教育,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宣讲,教育引导学生提高防护能力、做好自我防护,保持乐观向上、理性平和的良好心态。

以情育人,凝聚同心抗疫正能量。抗疫是战场也是课堂。学校坚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多措并举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必胜信心。充分考虑学生接受信息的特点,创新方式,丰富内容,及时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编发的新闻稿《许职师生勇担当,众志成城抗疫情》等日阅读量达到15000次、制作的短视频《许昌加油·许职加油》日点击播放量达到2800次,用抗疫精神凝聚起群防联控、共渡难关的强大正能量。

以情感人,收获浓浓真挚师生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领导干部、全体辅导员逆向而行,以校为家,全天候守护学生,既是信息“流调员”、是餐厅“打饭大叔”、食堂“跑腿小哥”、配餐“搬运工”,也是宿舍楼长、核酸检测的“大白”,更是学生的精神支柱。他们每天与学生同吃同住,全力保证学生吃上饭、吃饱饭、吃好饭;帮助学生采购生活必需品,充分满足学生学习生活需求;及时发放中药汤剂,帮助师生提高免疫力、抵抗力,全方位守护师生,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放心、让党和政府放心。

以情教人,创新课堂育人有成效。学校紧密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开展以“教学新样态,创意新课堂;师生同战疫,勤学振国邦”为主题的线上教学创新行动,广大教师在已建设线上资源的基础上,优化教学设计、改进教学方法,把疫情当教材,融入“课程思政”改革;聚焦学习目标,开展翻转课堂、探究式学习,形成课堂新样态;有效关注上课期间的学生表现,及时发现疏解心理问题,改进过程性评价,有效保障学生静态管控特殊时期的学习质量,让学生在困境中成长、在磨砺中成才。(任璐蝶)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