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连心”获“省长质量奖”称号

2016年03月28日00:00

来源:新乡日报

  本报讯(记者胡殿芳通讯员魏国武)作为全国化肥行业的“航空母舰”,河南心连心化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心连心”)曾荣获殊荣无数。近日,河南省政府授予“心连心”2014~2015年度河南省“省长质量奖”,并通报表彰。

  据悉,作为省政府设立的最高质量荣誉奖,“省长质量奖”授予为建设质量强省作出突出贡献、在全社会具有显著示范带动作用的标杆单位。“心连心”获此殊荣,与其在化肥行业作出的突出贡献密不可分。近年来,“心连心”坚持不懈地实施技术创新、产品创新、营销创新、服务创新,在创新中谋求发展。早在2012年,“心连心”就率先提出“中国高效肥”这一概念,并投入巨资与中科院、农科院等多家科研院所展开了全方位合作,陆续推出了聚能网、控失肥、腐植酸等具有代表性的高效产品。

  水触膜控失肥是“心连心”由过去“低成本战略”向“差异化战略”转型的再次发力,此款产品的成功推出,不仅开创了长效肥料多层控失的新时代,也实现了“心连心”从技术“跟随者”到“领跑者”的完美蜕变。在全国化肥行情普遍低迷的情况下,“心连心”却以差异化的产品赢得市场青睐,公司效益连年增加,成为业界传奇。

  记者了解到,“心连心”建有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级院士工作站和省级技术研发中心,拥有国家级专利108个,授权专利81项,连续多年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如此强大的技术团队,为“心连心”产品升级换代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在满足市场需求的同时,如何更好地

  保护环境同样是“心连心”始终秉持的核心理念。

  众所周知,传统化肥企业由于高能耗、高污染,一直以来备受环保人士诟病。尤其是近年来,随着政府对环保工作的不断重视,污染企业更是寸步难行。但是粮食稳产高产离不开化肥,而治理环境又势在必行,如何寻找破解之道,“心连心”给出了最佳答案:节能减排,循环利用,用环保标准发展化工企业。

  作为全国规模最大的民营化肥生产企业,“心连心”近年来积极调整产业结构,拉长产业链条,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相继谋划和实施了深冷能源、硝基肥、糠醇、氮肥研究中心等一批重大项目。据介绍,投入巨资建设的第四条、第五条生产线是国内先进生产技术的代表,除了生产工艺先进外,还实现了煤、电消耗全国最低的一流水平,并因此连续4年荣获工信部“能效领跑者标杆企业”称号。如今,“心连心”不仅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进一步提升了成本优势和市场竞争力,还最大限度地保护了环境。

  在近日召开的全市环保工作大会上,对“心连心”如此庞大的化工企业在效益稳步攀升的同时,还实现了煤、电能耗全国最低,堪称环保楷模,市长王小平颇为赞赏,并深鞠一躬,表达谢意。

  目前,“心连心”自备电厂正在进行提标改造治理,就是为了做到超低排放,保护环境。3月21日下午,王小平来到“心连心”生产车间,察看企业脱硫脱硝设备运行情况,要求企业提标改造时一定要达到环保部超低排放要求,高标准生产,超低排放,不仅成为行业样板,更要保持在全国企业界领先地位,让道路越走越宽。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