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抓好精准扶贫严打环境违法行为

2016年03月31日00:00

来源:新乡日报

  本报讯(记者廖亮)3月30日,市委副书记周建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原阳县,督导调研扶贫开发和环境保护等工作。副市长陶铁成陪同。

  原阳县是省级贫困县,目前还有4.56万名贫困人口,脱贫攻坚任务艰巨。周建一行进村入户了解实际情况。在原阳县靳堂乡奶奶庙村,周建详细了解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来到困难户程周文和赵中芬家中进行慰问。周建强调,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所有贫困群众一个不漏全部脱贫是党和政府的庄严承诺,必须不折不扣完成。各级各部门要尽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上来,严格落实精准扶贫政策,把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聚集在困难群众最需要解决的问题上,精准施策、精准帮扶、抓好抓实,保证完成工作任务,让贫困群众早日过上幸福生活。

  环境保护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周建一行先后来到原阳新鼎混凝土有限公司、河南太平种猪繁育公司、新乡市黄河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实地察看污染物减排、扬尘治理等环境保护工作。周建要求,相关企业在落实整改要求上不能有丝毫侥幸心理,必须舍得投入,不断改进工艺,按期整改、严格整改,全面实现达标排放。周建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严格落实目标责任制,加强执法和监管力度,对整改后仍不达标或拒不整改的企业,该取缔的坚决取缔,该关停的坚决关停。

  座谈会上,周建肯定了原阳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要求该县进一步把握全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保持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周建指出,原阳县要在现有基础上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进一步促进产业优化升级,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要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一方面要瞄准世界500强、国内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招大引强,做强做大主导产业。另一方面要增强招商引资工作主动性,抓住郑州市产业转移的大好机遇,主动出击,积极对接,力争使更多好项目落户原阳。要发挥自身区域优势和资源优势,加快沿黄旅游业发展,推进旅游业与现代农业等产业融合发展。要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城乡卫生整治工作,着力改善城乡环境,提高群众的生活品质,不断增强原阳县的吸引力和竞争力,推进原阳实现新跨越。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