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强军使命 忠实履职尽责

2016年03月31日00:00

来源:新乡日报

  本报讯(记者贾智勇)3月30日,河南陆军预备役高炮师第四团召开团党委二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师预任副政委兼团第一政委、市委副书记周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播放了2015年度四团工作录像片,传达了中央军委、省军区和师党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团党委工作报告,表彰了部分先进个人代表。

  周建充分肯定了2015年四团工作取得的成绩,就新形势下进一步推动四团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任务,增强忧患意识,不断强化抓好部队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政治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战略思想,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着眼职能作用,狠抓训练落实,着力提高部队应急应战

  能力。要牢固树立“练为战”思想,把“平时能应急、战时能应战”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按实战要求搞好军事课目训练和技能训练,确保建设一支靠得住、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的拳头力量。三要坚持改革创新,军地携手努力,持续深化军民融合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意见》,充分发挥军地双方自身优势,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做到军地互赢、共同发展。四要认真履行职责,强化工作落实,推动预备役四团建设再上新台阶。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着力解决部队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广大预任军官要珍惜荣誉,牢记双重职责、双重使命,全力支持部队建设各项工作。

  团党委委员、预任团职干部、各营预任教导员、各连预任指导员等参加了会议。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