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部门增开北京方向临客

2016年04月01日00:00

来源:新乡日报

  本报讯(记者魏明哲)记者昨日从新乡火车站了解到,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铁路运输方面中短途旅客将会明显增多,旅客主要去往省内县、市,以及周边省份方向,有出行计划的市民,要提早购票,科学安排行程。

  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从售票情况来看,随着清明节的到来,中短途线路正逐日升温,预计在4月4日前后形成客流高峰,客流将主要以探亲、扫墓、旅游客流为主,届时发往北京、南京、青岛、西安等方向列车的车票将会较为紧张。

  为保证清明节期间市民安全出行,车站对消防安全、乘降组织、防火防爆、三品查堵、设备设施等进行了系统检查,并做好大规模客流应对准备。车站工作人员还提醒有出行计划的市民,提早购票,最好一次性购买好往返车票。返乡祭祀的市民在携带祭祀用品时,千万不要携带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以免影响列车及旅客人身安全,给出行造成不便。

  据了解,为了增加运力,铁路部门还加开了发往北京方向的临客列车。这对临客列车的车次为K4080/K4079,由郑州始发开往北京西方向,到达新乡站的时间是13:38,停车6分钟,沿途停靠鹤壁、安阳、邢台、石家庄、保定等车站,运行6个多小时,当天21:28到达北京西站。返程时间是07:22从北京西站发车,15:22到达新乡站。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