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产业集群 促进郑新融合

2016年04月06日00:00

来源:新乡日报

  本报讯(记者廖亮)4月5日,市委副书记周建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新乡县,督导调研项目建设、环境保护、基层党建、扶贫开发等工作。

  周建一行来到中原印海智谷印刷包装物流产业园、家电产业园、中国(新乡)冷冻冷藏食品产业园、思埠集团河南事业部、七里营镇西阳兴村村委会和七里营镇任庄村等地,实地查看了项目建设、企业生产经营、基层党组织建设、精准扶贫工作等情况。

  周建对新乡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予以肯定,他表示,新乡县去年以来主要经济指标快速增长,传统企业升级转型迈出了新的步伐,以电子商务为代表的新业态迅猛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全县“三老三新”六大产业集群格局基本形成。同时,新乡县环境整治、基层党建、扶贫开发等工作也有许多亮点和新举措,整体发展态势良好。

  周建指出,新乡县要坚持围绕主导产业,走产业集群发展之路。要大力实施郑新融合发展战略,利用地理位置优势和经济发展优势,抓住当前郑州城市建设、产业转移的良好机遇,组织招商队伍主动出击、上门对接,争取更多好项目、好产业落户。

  要推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与新兴企业发展并行,从而加快全县产业转型升级步伐。

  就环境保护和综合治理工作,周建要求新乡县提高工作主动性,主动发现问题、纠正问题、解决问题。要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做好大气、水等污染物防治工作,督促排污企业高标准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加强乡村环境整治,杜绝出现路边垃圾堆放、黄土裸露等现象。要抓好县城环境卫生治理工作,提升形象和竞争力。

  关于基层党建工作,周建要求新乡县进一步挖掘、弘扬老一代劳模精神,把学习新乡先进群体精神与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非公企业党建等工作,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周建指出,精准扶贫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实施精准扶贫战略,倒排工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他强调,要深入调查研究,把扶贫对象摸清,把困难家底搞实,把贫困原因核准,全面掌握贫困户的具体情况,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落实好结对帮扶责任人,科学精准制定贫困户脱贫的具体办法,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