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经济运行持续向好

2016年04月08日00:00

来源:新乡日报

  本报讯(记者董文胜)据市统计局新近出炉的今年前两个月全市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分析报告分析,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务实重干,主动出击,积极推进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前两个月,全市经济运行起步扎实,继续向好,全市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增长态势,虽然增速仍处于中速或中低速发展区间,但从运行轨迹上看基本延续了去年后半年以来的向好态势。

  工业生产保持回升态势。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6%,增速较去年全年提高1.8个百分点。33个工业行业大类中有23个行业的累计增速实现正增长,其中,医药制造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通用设备制造业、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这五大行业的带动作用最为显著。全市有12个县(市)、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速实现正增长,有5个增速达到10%以上。产业集聚区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拉动明显,全市省级产业集聚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1%,省级产业集聚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六成以上,拉动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2个百分点。

  固定资产投资低速增长。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13.61亿元,同比增长3.1%。其中,第一产业增长8.2%,第三产业增长8.3%,第二产业负增长。全市214个在建项目完成投资90.89亿元。全市房地产投资完成22.71亿元,投资总量位居全省第3位,增速位居全省第2位。

  市场销售稳中有升。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138.32亿元,增长10.3%。其中,限额以上企业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速明显回暖,同比增长5.5%。全市有12个县(市)、区的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实现正增长。

  一般公共预算收支保持增长。全市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4.62亿元,总量在全省位居第4位,同比增长9.5%,增速位居全省第7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有8个县(市)、区正增长。此外,全市货币信贷也实现平稳增长。2月末,全市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2236亿元,同比增长10.8%;各项贷款余额1321.8亿元,同比增长8.7%。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