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深低谷要前行

2016年04月12日00:00

来源:新乡日报

  贾平凹的小说《老生》,写芸芸众生生生息息,出版后很受读者喜爱。谈起此书的创作艰辛,贾平凹说过一句发人深思的话:“深深低谷行,高高山上站。”

  在低谷中仰望高处,抱定决心,坚持前行,就能走出低谷攀上高峰。一个地方的发展,也需要这样的决心和耐力。近年来,因行政区划调整、产业结构偏重等多方原因,新乡县的发展受到一定影响,相对处于低谷。但新乡县并未怨天尤人、萎靡不振,

  更没有破罐破摔、躺倒不干,而是不丢精气神,咬定青山不放松。新乡县不畏险途,肩扛重任,在沉潜中突破,在低谷中前行,终于迎来了发展的“黎明曙光”。

  决定成败的,不在高处在洼处,不在隆处在平处。因为,低处有低处的高度、低处的境界、低处的智慧,它能使人头脑清

  醒、力量蓄积。也只有耐得住低处的孤独,耐得住低处的落寞,方能在平芜尽处见高山。就全市而言,从一定程度上来讲,也正处在发展的相对低谷之中。要紧的是,我们必须认清身处的位置,强化发展的意识,鼓足发展的拼劲,增进发展的韧劲,坚定发展的信心,沿着正确的方向,坚持走下去,才能拼上去。

  走过低谷,登上高山。无论是对于新乡县,还是对于全市,我们都如此祝愿,也如此期待!

  高风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