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厚积薄发谱新篇

2016年04月12日00:00

来源:新乡日报

  □本报记者贾智勇

  “在新乡县的冷冻冷藏食品产业园里,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壹玖实业有限公司中国(新乡)7栋厂房正在施工,其中4栋标准厂房主体完工,正在装修,3栋标准厂房基础施工也完成。”新乡县发改委负责人自信地向记者表示,像这样正如火如荼建设的项目在新乡县还有很多:年产300万台空调及200万台厨房电器的新飞家电产业园、中原印海智谷印刷包装产业园、江苏教育集团清华园教育园区、河南师大附中实验学校等不胜枚举。

  面对如今强劲的发展态势,在新乡县工作多年、亲历了新乡县大落大起的县委书记刘继红感触颇深。他表示,新乡县能够迎来如此红火的局面,得益于新乡县主动认识、适应、引领新常态,凝心聚力、厚积薄发;得益于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以自己身边的劳模——史来贺同志为标杆,把史来贺精神这个“传家宝”转化为推动晋位升级的强大动力,加压奋进、全力拼搏。

  苦干加巧干再造新乡县

  “2012年以来,新一届县委号召动员全县上下苦干加巧干、再造新乡县,3年出形象、5年大变样,全力推动‘四区联动’上台阶,着力深化‘三抓一调’促转型,全县各级各部门以重点工作落实推动了全局发展,经济持续平稳较快发展、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刘继红告诉记者,2016年以来,新乡县明确了“抓园区、集群发展,抓城镇、助推三产,抓招商、关注重点,抓龙头、固本求源,抓党建、反贪治贪,转作风、务实重干”“五抓一转”工作思路,着力构建“一城两带三镇”战略,正在向建成新乡市发展分中心的目标奋力迈进,各项工作实现了高起点开局。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新乡县财政收入、项目引资、企业上市等重点工作实现了“开门红”,总投资2.6亿元的清华园学校、总投资1.8亿元的河南师大附中实验学校两个项目落地、进展迅速,9月份招生,据初步估算,两个教育项目能够拉动周边的60余万平方米房产存量销售;全国最大的微商企业——思埠集团河南事业部落户新乡县,与全国电商十强企业——杭州颐高集团、全国最大的网络教育平台——沪江网成功签约。预计今年一季度,全县完成地区生产总值57亿元,同比增长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45亿元,同比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12亿元,同比增长2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8亿元,同比增长9.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200元,同比增长8.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200元,同比增长8.5%。特别是完成公共财政一般预算收入16590万元,同比增长36.9%,税收比重83.2%,增幅和税收比重均居全市各县(市)、区第一。(下转第二版)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