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建立“一案双书”制度

2016年04月21日00:00

来源:新乡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海玲苏洪峰)日前,市纪委在辉县市举行“一案双书”大会,宣布对辉县市甘桂玲、原全琴、秦春明3名县处级干部的说理性纪律处分决定书,同时对辉县市委下达了纪律检查建议书。辉县市1100多名副科级以上及关键岗位党员干部到会接受警示教育。

  在“一案双书”大会上,市纪委领导结合被处理人的成长经历及忏悔书,剖析违纪违法原因,以案说纪,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教育整改建议。辉县市两名处级领导干部、两名科级领导干部上台表态发言。辉县市主要领导表态,要按照新乡市纪委下达的纪律检查建议书要求,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不少参会的党员干部反映,第一次参加“一案双书”大会,原本以为只是惯例性地宣读处分决定书,没想到竟变成了警示教育专场,大家都被重重地敲了一记警钟,认真反省自己的思想是否“滑坡”、纪律有无“松弦”。通过“一案双书”大会,大家受到了一次生动而又深刻的警示教育。

  据了解,市纪委从去年2月份开始探索建立“一案双书”制度,去年9月份出台了《新乡市纪委监察机关“一案双书”暂行办法》。一年多来,市、县两级纪委先后对37个单位开展了“一案双书”工作,4000多名党员干部受到警示教育,有效增强了案件查处的惩教作用,达到了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查处一个案件,教育一批干部的效果。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