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双城”同创助力 为环保“攻坚”加油

2016年04月22日00:00

来源:新乡日报

  本报讯(记者董文胜)“双城”创建是惠民工程、民心工程。“双城”创建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共建共享、人人参与”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市委“双城”创建的号召,立足岗位,积极参与创建活动,特别是把参加志愿服务和义务劳动作为为创建活动增添一分力量的自觉行动。日前,先后有多位市领导到分包乡镇(办事处)的社区开展义务劳动,带动全市各城区、管委会超过2万人(次)群众积极加入志愿者行列,参加义务劳动,投入到“扮美新乡春天行动”活动中。

  为了给“双城”同创助力,为环保“攻坚”加油,4月21日,市委书记舒庆来到红旗区渠东办事处参加义务劳动,进一步

  倡导“共创、共建、共享”的理念。市委常委、秘书长王保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杨慧中,市直有关部门机关干部共200余人一起参加了这次义务劳动。

  在文苑小区,大家一起挥动铁锨、扫帚,认真清理小区绿化带内的枯枝败叶、纸屑、塑料袋等垃圾,干得热火朝天。舒庆一边干活儿,一边向知情的志愿者询问小区的物业管理情况。据介绍,文苑小区从建好后就没有正规的物业管理,垃圾清理起初是由开发商负责,后来开发商不再管理,又没有物业公司进驻,垃圾长期无人清理,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

  劳动间隙,舒庆就社区管理工作同小区居民和志愿者进行探讨。舒庆提出,要结合实

  际,积极探索和谐社区的管理模式。可通过居民联户、逐层推荐等民主参与的方式,组织小区居民选出自己的业主委员会,引入服务规范的物业公司,不断提升小区的物业服务水平,为群众创造良好的居住环境。舒庆指出,要在全市深入开展“学先进群体、办为民实事”活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要积极带头,形成抓落实、办实事的生动局面;还要结合“两学一做”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解决实际问题。

  经过大家的一番辛勤劳动,绿化带内的杂物、垃圾被清理得干干净净。小区居民也都向这些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投去赞许的目光,露出满意的笑容。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