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督导南太行旅游安全、旅游交通工作

2016年04月28日00:00

来源:新乡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新颜)4月26日至27日,市长王小平赴辉县市督导南太行旅游安全、旅游交通工作。副市长周世杰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起督导。

  王小平一行对宝泉旅游度假区华谊兄弟文旅演艺建设项目、刘震云文化主题产业园项目,三庆桥至洪州工业大道新建道路工程、三原线石岭隧道至宋庄段改造工程等两条旅游专线,万仙山景区等进行实地督导,出席八里沟旅游服务中心启用仪式,并听取辉县市委、市政府,新乡南太行旅游有限公司关于旅游交通、旅游安全工作的汇报。

  王小平指出,宝泉旅游度假区华谊兄弟文旅演艺项目、刘震云文化主题产业园项目的实施符合新乡“大健康、大文化、大旅游”战略发展规划,将对振兴南太行旅游产生深远影响。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领导、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尽快规划、优化环境、强力推进。宝泉旅游度假区在发展中要突出规划、突出内涵,融入文化,把山水优势强起来,把特色标杆树起来,避免与其他景区的同质化。要突出共赢,让老百姓得实惠。要突出质量,处理好发展与生态、质量与速度的关系,注重打造精品,在“精、厚、长”上下功夫。同时要将景区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以旅游业发展带动美丽乡村建设。

  对辉县市“一山一城五湖三园三带”景观带的规划,南太行旅游度假区在建设方面的成效和管理方面的变化,王小平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旅游交通对景区发展至关重要,辉县市要尽快拿出旅游交通规划,交通、发改委等相关部门要积极作为、提早谋划,提供服务。要加快步伐建设旅游专线,打牢交通基础,加强环境治理,以一个崭新的面貌奉献给百姓。

  王小平强调,一是安全意识要再提升。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注意防汛安全、交通安全,切实做好做实旅游安全工作。二是景区管理水平要再提升。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景区管理相关规定,突出辉县市与景区的一体化。对私搭乱建露头就打、严格管理,在组建执法大队的同时,实行网格化管理,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反馈问题、及时执法,推进景区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三是项目建设水平要再提升。要严格按照总规划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坚持成熟一个建设一个,注重生态保护,保障整个南太行景区的长治久安。辉县市委、市政府要注重与景区的沟通,为南太行旅游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王小平强调,“五一”期间,交通、公安、旅游、安监部门及景区工作人员要坚守岗位,共同努力,保证游客过一个安全、祥和、欢乐的“五一”,打造一个让游客“来了以后不想走,走了以后还想来”的景区。

  周世杰对如何做好南太行旅游安全等工作也提出了具体要求。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