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政法干警正名向政法干警致敬

2016年05月06日00:00

来源:新乡日报

  在社会大家庭的组合中,有这样一群人:佩戴国徽、肩负重任,维护平安、正义在身,嫉恶如仇、打黑疗毒,弘扬正气、流血舍命,无怨无悔,无私奉献……

  他们用正气维护一方平安,他们用忠诚铸就政法灵魂;他们用汗水浇灌幸福之花,他们用生命担当时代重任。他们是和平的信使,他们是法律的守护神;他们是人民的卫士,他们是稳定的金盾……

  他们是谁?他们就是我们的政法干警,他们就是赤胆忠心、铁血柔情的人民亲人。2015年,在全市近万名政法干警中,涌现出大批鲜为人知、可歌可泣的英雄楷模,8位年富力强的政法干警因公殉职、倒在执法一线、战斗岗位。他们没有选择,只有热爱;他们没有怨言,只有奉献;他们没有等待,只有行动;他们没有后退,只有前进。他们是一团熊熊燃烧的火焰,他们是一道斑斓绚丽的彩虹,他们是一座维稳筑安的长城,他们是一群时代铸就的铁人……

  海到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从5月4日起,《平原晚报》连续向读者推出的一批先进,毋庸置疑,他们只是政法队伍中的一些代表,他们只是成百上千活着的英雄群体中的一小部分。虽然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显赫功勋,然而,我们完全能从这样一群人身上,看到“平凡中的不平凡”“简单中的不简单”,让我们以大爱之心、肺腑之言向广大政法干警致以崇高的敬意!

  (毛德胜)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