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印于心 落实于行

2016年05月09日00:00

来源:新乡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海玲通讯员元新霞)“张书记的课讲得真不错,结合典型案例对《准则》《条例》的具体内容进行了系统深入的阐述,既生动又形象,使我们对两项法规有了更深刻的认识。”4月28日上午,获嘉县召开学习贯彻《准则》《条例》宣讲报告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张志霞为与会人员授课。听完课后,该县交通局局长何录武对记者说。

  据了解,全市《准则》《条例》宣讲活动开展以来,获嘉县结合自身实际,因人施教,分层指导,确保宣讲全覆盖。一是抓重点。县级领导干部、各单位党政一把手、副书记、纪委书记,由张志霞授课;二是带全面。针对普通党员,由县纪委领导和党校高级讲师组成的宣讲团进行讲解;三是广辐射。对务工在外的党员,将宣讲课件制成视频,利用微信、微博等学习平台交流学习;四是

  不遗漏。针对常年卧病、老弱病残、行动不便的党员,由各单位宣讲员上门宣讲,不让一名党员掉队。

  宣讲报告会结束后,获嘉县采取以谈促学,组织党员畅谈学习感想和体会,以考促学,开展知识测试,以写促学,积极开展理论征文活动等多种方式,确保宣讲成效。“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以前对《准则》《条例》的学习不够全面,在监督执纪过程中总感到力不从心。现在通过参加《准则》《条例》宣讲会,全面学习两项法规的内涵和要求,不仅提高了自身修养,也提高了执纪监督问责的能力。”该县冯庄镇纪委书记职统军感慨颇多。

  与职统军一样有着深刻感触的还有在外务工的党员职先生,他通过电话对记者说:“我现在一打开‘清风获嘉’微信公众平台,就能看到两项法规的解读,非常方便。我在外地务工,一言一

  行都代表了家乡的形象,作为党员,更要做到心中有党、遵规守纪,不做任何违反党纪的事情。”

  张志霞表示,两项法规的宣讲学习不是一阵风,而是要持续深入。首在刻印于心,终在落实于行。要使每个党员干部在学通、学透的同时,牢记廉洁自律要求,熟悉纪律处分的规定,并能有效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截至目前,获嘉县已召开《准则》《条例》宣讲报告会6场,组织交流会73次,进行知识测试16次,覆盖党员5000余名。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