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平安建设 维护稳定信访工作总结会议召开

2016年05月1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5月11日上午9时在新乡市政府一楼多功能厅召开“新乡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平安建设、维护稳定信访工作总结会议”回顾和总结过去一年的政法工作,并对2015年度4个先进县(市、区)、4个优秀县(市、区)、25个先进单位、27个先进乡镇(街道)、99名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会议由新乡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周建主持,新乡市委常委、新乡市委政法委书记刘森做重要讲话,新乡军分区副政委郎广慧及市公安、检察、法院、司法等机关主要领导出席。

刘森指出,2015年全市各级部门和广大信访工作者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大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省、市政法工作的决策部署,政法干警认真开展省委巡视组交办案件的整改,集中化解信访积案专项行动,切实落实领导干部接访、包案责任落实等措施,狠抓案件化解、狠抓办案质量,切实解决了一大批疑难信访案件,新乡市赴京、赴省上访大幅下降,有效的维护了我市的社会稳定。

刘森强调,过去一年的政法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也存在着很多不足,政法工作者一定要切实履行职责,主动承担责任,真正把“为人民服务”落实到工作之中。对于滥用职权、玩忽职守等渎职行为要坚决严厉打击,坚决杜绝在人民群众面前“舞刀弄枪”等不良事件的发生。

另外,刘森对政法部门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增强服务意识,切实将这种意识落到实处,对于群众工作态度要好,不但要多说,还要多做;二是要发挥职能作用,严厉打击阻碍政治、经济、民生发展的“黑暗”势力,加强社会民生司法保护,给人民群众带来切实的安全感;三是要依法维护市场经济,打击非法集资等不良经济活动,并加大环境保护力度,打击污染环境的行为;四是要推进法治新乡建设,干部不学法、懂法、用法是可怕的,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法,按法律办事,并加强政法宣传,让人民群众也参与到新乡法治建设中来。

会议最后,新乡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周建对政法干部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心中要有责任,把政法维稳工作放在首位,担负起为一方干部,保一方平安的责任,重视基层工作,时刻把“责任”二字放在心上;二是心中要有人民,把人民群众的事情当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去做,时刻牢记人民公仆的神圣使命,切实服务于人民;三是心中要有法制,优化政法工作环境,高度重视维稳和信访工作,爱护政法干部,让政法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