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知行合一

2016年05月14日00:00

来源:新乡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海玲)“真的是受益匪浅啊,自学的时候,一些艰涩难懂的条规被陈书记生动讲解后轻松理解,对两项法规的认识更加深刻了。”原阳县副县级干部卢邦春说。两项法规出台不久,该县纪委书记陈长玉就带头对县处级干部进行了宣讲。5月6日下午,该县纪委又举办了学习贯彻《准则》《条例》宣讲报告会,由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娄渊臣作宣讲报告,对各单位纪检组组长(纪委书记)、分管纪检的副职共105人组成的宣讲骨干团进行以讲代训。

  据了解,在学习贯彻《准则》《条例》宣讲系列活动中,原阳县做到了“三个到位”。第一,责任到位,各级党委主动负起主体责任,纪委(纪检组)负起监督责任,确保了宣讲工作扎实有序开展。第二,宣讲到位,通过宣讲骨干宣讲、党校轮训班宣讲、观看宣讲光盘等形式,确保宣讲范围覆盖到每一名党员。第三,检查到位,根据各单位的宣讲安排,该县纪委进行督导抽查,确保宣讲工作取得实效。

  专题宣讲报告活动是原阳县学习贯彻《准则》《条例》“七个一”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一是掀起一轮宣讲热潮,目前,全县已有22个单位对本单位党员干部进行宣讲,二是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县处级领导带头撰写心得体会,各单位党员干部共撰写心得体会1768篇,三是开展一次知识测试,副科级以上干部由该县纪委组织集中闭卷,其他党员各单位自主组织测试86场,覆盖党员5600余人,四是开通一档解读专栏,该县通过“清风原阳”微博、微信公众平台,编发《准则》《条例》系列解读39条,连载《防腐锦囊36计》,每期一计,五是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组织党员干部对照《准则》《条例》,自查自纠,六是组织一次学习访谈,在该县电视台开办《准则》《条例》大家谈节目,七是进行一次专项督查,对学习贯彻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批评。

  “‘清风原阳’微信经常通过故事、漫画的形式解读《准则》《条例》,很有意思,也容易理解,很适合年轻人,打开手机微信,随时随地受教育,时时刻刻敲警钟,挺好!”县交通局的年轻党员赵炎向记者展示“清风原阳”微信的文章。

  通过两项法规的宣讲,原阳县党员干部人人学习,日日学习的氛围正在形成,广大党员干部熟知了党纪条规,增强了党性、纪律和法治观念,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