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落实 讲实效

2016年05月17日00:00

来源:新乡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海玲)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牢固树立党员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不断深化对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的学习、领会,延津县结合实际,注重实效,确保宣讲全覆盖、零遗漏。

  据了解,延津县通过抓点抓面抓实效,使宣讲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一是抓好少数。邀请省委党校教授、副校长徐洪波为全县处级领导干部、各单位党政一把手、副书记、纪检书记作专题讲座。二是抓住关键。延津县委党校分8期对科级干部、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集中培训。三是带动全面。由延津县委党校组建宣讲团,深入到各乡镇,对机关党员干部、村级党员进行宣讲。四是注重实效。坚持集中学习与独立学习相结合,各单位按照要求组织测评考试,确保学习入心入脑,落实于行。

  截至目前,延津县已召开专家报告会1场、集中培训8批次、学习交流26次、知识测试18次,覆盖党员8000余名。“通过学习,我进一步加深了对《准则》和《条例》的理解,提高了纪律和规矩意识,确保在以后的工作中做到不违纪、不违法。”大学生村干部张学广深有感触地说。“我以前对《准则》和《条例》的内容不清楚、不明白,通过这次学习,我明白了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在以后的一言一行中力争做一名合格的党员。”胙城村党员吴全新对记者说。

  延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韩保国强调,《准则》和《条例》是为每位党员标出的高线和划出的底线,我们不仅要铭记于心,更要外化于行。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努力形成尊崇制度、遵守制度、捍卫制度的良好风尚。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