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高尚情操严明党纪戒尺

2016年05月19日00:00

来源:新乡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海玲)全市学习贯彻《准则》《条例》宣讲活动开展以来,封丘县不落窠臼,将宣讲与外出学习有机结合,进一步坚定了全县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更有助于他们深刻领悟《准则》《条例》的内涵和要义。

  4月28日上午,封丘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白小光带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冒着细雨赶赴兰考县焦裕禄烈士陵园参观学习,向焦裕禄同志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这次来到兰考,来到焦裕禄同志生活、工作过的地方,心情很激动、很不平静。焦裕禄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塑造了

  一个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县委书记的光辉形象,铸就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焦裕禄同志离开我们52年了,但他的崇高精神却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永远是亿万人民心中一座永不磨灭的丰碑,永远是鼓舞我们艰苦奋斗、执政为民的强大思想动力,永远是激励我们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宝贵精神财富,永远都不会过时。”白小光说。

  参观焦裕禄烈士陵园结束后,下午2时,封丘县召开了学习贯彻《准则》《条例》宣讲报告会,全县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报告会,白小光为与会人员授课。“白书记以《贯彻两项法规加强纪律修养》为主题,从颁布两项法规的意义、两项法规的特征和实质、贯彻《准则》《条例》的要求等方面作了辅导报告,站位高远,深入浅出,说理透彻,内容丰富,为我们学习贯彻两项法规指明了方向。”听完课后,该县一名乡镇党委书记如是说。

  据了解,在全市学习贯彻《准则》《条例》宣讲活动中,封丘县紧密结合自身实际,针对不同单位、不同人员采取不同的方式进行,确保宣讲覆盖到全县每一名党员。一是抓好领导干部。全县副科级

  以上干部的宣讲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白小光授课。二是抓好一般干部。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的一般党员干部由县纪委常委或各单位的纪委书记(纪检组长)授课。三是抓好农村党员。农村在家的党员由各乡镇纪委书记或副书记授课。针对农村普通党员外出务工较多的实际,该县将宣讲课件制成视频资料,利用微信“清风封丘”进行学习交流,不让一名党员掉队。

  白小光强调,下一步,封丘县纪委将重点抓好两项法规的贯彻落实,继续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

  驰而不息纠“四风”。全县党员干部都要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艰苦奋斗的焦裕禄精神,为“四个封丘”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截至目前,封丘县共召开学习贯彻《准则》《条例》宣讲报告会16场次,组织学习交流会50余场次,进行知识测试12次,覆盖全县党员1.2万余人。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