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博物馆开展“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

2016年05月20日00:00

来源:许昌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增阳)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许昌博物馆围绕“博物馆与文化景观”的活动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发挥博物馆的公共文化职能。

  据了解,“国际博物馆日”由国际博物馆协会(ICOM)于1977年发起并创立,旨在促进全球博物馆事业的健康发展,吸引全社会公众对博物馆事业的了解、参与和关注。今年的5月18日是第40个“世界博物馆日”,主题是“博物馆与文化景观”,旨在促使博物馆为其文化景观的管理和维护贡献知识和专业技能,扮演积极的角色。为迎接“国际博物馆日”的到来,许昌博物馆精心组织了系列活动:一是展厅入口处摆放内容丰富的移动宣传版面,介绍“国际博物馆日”的由来及发展历程、主题阐释等;二是在总服务台安排经验丰富的专家,免费为观众提供文物鉴定和咨询服务;三是在“国际博物馆日”当天对团体观众实行免费讲解;四是互动室开展“博物馆发展史”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课件和讲解让学生了解博物馆的产生、发展、兴盛的历程。

  通过“国际博物馆日”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许昌博物馆充分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教育作用,增强了文化吸引力和感染力。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