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培训服务送到企业园区

2016年05月23日00:00

来源:许昌日报

  

  本报讯(记者 阴玉钦 通讯员 宋茂斌) “现在工业废水中的污染物是多种多样的,往往用一种工艺是不能将废水中所有的污染物去除殆尽的,也不能用单一流程处理,一般采用多种方法的组合工艺,要根据实际废水的水质采取适当的预处理方法,如絮凝、内电解、电解等工艺,破坏废水中难降解有机物、改善废水的可生化性;再联用生化方法,如SBR、 A/O工艺等,对工业废水进行深度处理……”这是5月18日鄢陵县环保局解难题送服务走进九发工业园进行环保知识培训的一个镜头。

  当日,该县环保局污防、检测、监察等职能股室负责人在该局领导带领下走进九发工业园,为园区企业送来了环境保护知识。

  该园区负责人介绍,参加当天培训的园区企业中层以上管理干部有20多人。其培训内容涉及工业废水处理、空气污染防治、污水处理站管理、在线监测基站管理、环保监察、危险化学废物处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管理知识。这次培训使企业管理人员受到了较系统的环境保护知识教育,增强了企业负责人的环保意识,对于企业做好环境保护工作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