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供电公司

2016年05月23日00:00

来源:许昌日报

  

  本报讯(记者 董巧霞 通讯员 吕丽芳)5月12日,在长葛市董村镇大鲁村3号台区改造施工现场,长葛市供电公司工程六队正在有条不紊地安装JP柜、吊装变压器。这是该公司狠抓施工进度、如火如荼地推进农配网工程建设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长葛市供电公司2015年新增农网工程计划总投资5698万元,涵盖327个单项工程,其中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42.58千米,新建(改造)配电台区167个,新建(改造)400伏线路271.52千米。截至目前,他们已完工158个工程,其中43个顺利通过验收。所有工程完工后,将使长葛市2.9万户居民、14.5万人口用电质量得到大幅提升。

  针对2015年新增农网工程投资量大、作业现场点多面广这一情况,该公司逐项梳理和分解工程项目进度,在施工力量、工程物资、安全管控、质量验收上下足功夫,确保优质高效完成施工任务。该公司集结精干力量,组成20支队伍投入工程建设,并为各施工队编制详细的施工作业时间表,科学合理安排工程进度,严格按照农网工程施工方案和工艺要求施工;紧跟工程进度,派专人与供货厂商签订技术协议,随时联系对单配送,综合物资仓库实行24小时双人值守,保证到货能够及时点验、入库和施工单位及时领取所需物资;加强施工现场“两票三措”、停送电管理和安全工器具管理,严抓施工现场的全过程、全方位管控,杜绝任何形式的习惯性违章现象发生;严格执行相关技术标准,强化工程监理制度,验收小组全过程随工质检,总体上检查每个工程施工工艺、物资使用、废旧物资回收等,细节上认真核对每个台区容量、表箱数量等,时刻绷紧工程质量这根弦。

  长葛市供电公司还高度重视工程建设中突出问题的排查和整改,稳步加快和提高工程进度和工程规范化管理水平,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确保在6月30日之前,“高标准、高质量、零违章、零超期”完成2015年农配网工程里程碑计划建设任务。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