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供电公司

2016年05月23日00:00

来源:许昌日报

  

  本报讯(记者 董巧霞 通讯员 高卉 红勋)5月13日,在禹州市文殊镇坡街村街道上,近10名电力施工人员正在有序地放线、登杆、作业……这是禹州市供电公司全力建设农配网改造工程的一幕。

  为提高禹州市居民供电水平,更好地服务民生需求,禹州市供电公司紧抓当前施工的有利时机,全力以赴组织施工,强力推进农配网改造工程。据悉,禹州市2015年新增农网改造升级10千伏及以下项目批复资金8220万元,总计296个单项工程,其中10千伏线路项目22个,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262.62千米;台区及400伏项目274个,新建(改造)配电台区178个,新建(改造)400伏线路294.79千米。

  针对该批次工程资金量大、项目多、工期紧、任务重、参与施工人员多、施工管理和安全管控难度增加等诸多压力,禹州市供电公司攻坚克难,排除一切不利因素,为强力推进农配网工程项目安全实施,积极采取五项措施,保证工程顺利完成:一是做好工程项目的计划管控,按照河南省电力公司明确的时间节点,该公司制定了里程碑计划和奖惩考核办法,确保工程按照时间节点建设完工。二是为推进工程进展,建立联席会议制,定期召开农配网工程推进例会,听取工程进展中存在的问题,找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该公司协调物资、发建部门全力做好配合。三是在加快施工进度的同时,该公司进一步加强现场安全管理,严格执行监督、监护和标准化作业制度,排除一切不安全、不合理因素及各种安全隐患,使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可控、在控。四是加大科技装备投入,该公司加强对新设备、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和典型设计的培训应用,有效地提高工作效率和安装质量。五是组织基建、安监等部门成立工程督导组,该公司深入施工一线,实施全程监督,跟踪问效,及时处理工程建设中出现的质量安全问题,保证工程安全推进。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