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狱女警走进军营开展心理讲座

2016年05月23日00:00

来源:许昌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杨伟峰 通讯员 赵国民 何松杰 文/图)5月18日上午,应武警河南总队许昌支队的邀请,河南省许昌监狱女警、心理咨询师陈继华走进武警河南总队许昌支队,通过现场与视频同期收看的形式,为该支队450余名官兵开展了一场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近年来,部队士兵的人员结构发生了很大变化,“90后”成为士兵主体,大多成长环境优越,生活压力较小。他们从被爱包围的家庭走进具有严格纪律约束的军营,担当起站岗执勤与“共建、共管、共保安全”的重任,给部队教育管理带来了许多新情况、新问题。为此,武警河南总队许昌支队非常重视官兵心理健康,每年都会开展“法律心理服务到基层”活动,充分挖掘军地教育资源,努力提升活动效果。

  当天,陈继华从“什么是心理健康、武警官兵的心理健康状况和压力来源、如何管理和调适压力”三个方面,为官兵们上了一堂以“让我们的心理更健康”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她用新颖有趣的小游戏,使官兵紧张的心理得到缓解;用娓娓动听的故事,给官兵讲述了积极心态和乐观性格的重要性;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让官兵掌握了一定的心理健康知识。武警官兵被她精彩的授课吸引,讲堂上不时传来雷鸣般的掌声。

  多年来,许昌监狱与武警河南总队许昌支队在“共建、共管、共保安全”三共建设方面,加强合作,密切配合,为许昌监狱的监管安全持续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次监狱心理咨询师首次走进军营开展专题讲座,为深化两警“三共”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