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园里的甜蜜生活

2016年05月23日00:00

来源:许昌日报

  

  “来买啊,大樱桃,本地大樱桃!”近段时间以来,在市区文化路农贸市场,有不少商贩这样叫卖着自家产的大樱桃。记者上前打听,今年的樱桃怎么都这么大个儿呢?一名张姓商贩告诉记者,他卖的大樱桃是本地产的,产地就在许昌县艾庄乡杜宋村。

  5月16日,记者来到了杜宋村赵新义家的樱桃园“尝鲜”。

  赵家樱桃园的面积虽不太大,但是前来采摘的市民真不少。记者进园看到,一颗颗红红的大樱桃挂在树上,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晶莹剔透。

  园门口,几名工人正在给一篮一篮樱桃过秤。原来,这些樱桃是商家订好的货,要送往市区一家超市。

  14年前,为引导村民致富,村里在漯河购买了一批大樱桃树苗,这种樱桃果实大、耐储藏。赵新义当年种下了5亩大樱桃树,由于该品种9年后才结果,所以这期间,赵新义一边种植小麦、玉米等农作物,一边精心管理这些樱桃树,浇水、施肥、喷药……期盼樱桃树早日开花结果。

  去年,他家的樱桃开始挂果,共产了1000多公斤,每公斤30元,一年下来除去人工费,净收入20000多元。“大樱桃销路好,今年早熟的品种已经卖完了。”一谈起种植樱桃给自己生活带来的变化,赵新义脸上就有掩饰不住的笑意。

  “今年樱桃大丰收,估计采摘期一个月左右,这一段时间天天摘果、过秤、算账,快忙死了,可心里甜甜的。”赵新义高兴得合不拢嘴。

  大家都知道樱桃是一年中最早成熟的水果,但是它成熟期短,果实又不好摘,为让周边市民体验采摘樱桃的乐趣,从去年起,赵新义就把他家的樱桃园对外开放,让顾客进园采摘。

  “有钱大家赚,我想发动村民多种一些,把咱本地的大樱桃做出品牌,卖得更远一些,让大家都脱贫致富。”谈及下一步的打算,赵新义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