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源集团与德国魏德米勒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6年05月23日00:00

来源:许昌日报

  

  本报讯(记者 石冠兵)5月22日,森源集团与德国魏德米勒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现有民用核电产品上合作,并达成设立国内合资企业意向。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胡五岳会见魏德米勒公司亚太区总裁克劳斯一行并出席签约仪式。副市长王文杰一同出席。

  会见时,胡五岳从区位优势明显、工业经济发达、产业体系完备、发展环境优良等方面简要介绍了许昌和长葛市情,并重点介绍了许昌市电气装备制造业发展情况。

  胡五岳指出,装备制造业特别是电力装备制造业,目前已发展成为居许昌工业经济首位的支柱产业,形成了以许继集团、森源集团为龙头的电力装备制造产业集群,科技水平、生产能力等多个方面均居全国前列。其中,许昌市为森源集团配套的规模以上企业达104家。

  胡五岳强调,在当前国家大力支持清洁能源发展特别是核电发展的前提下,电力装备制造业发展前景、市场空间十分广阔。森源集团目前已进军核电领域,并站稳了脚跟。作为世界知名电气装备制造企业,魏德米勒公司与森源集团加强核电领域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可谓强强联合。许昌市各级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为双方合作创造优良环境和良好空间。同时,森源电气三期规划建设业已启动,我们也将继续创造便利条件,助推项目建设加快进度,争取早日建成、早日见效。

  克劳斯表示,在上级党委、政府大力支持下,许昌持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有着优良的发展环境和企业家精神。森源集团也拥有雄厚的科技、专家、资源等优势。这些都为魏德米勒公司与森源集团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魏德米勒公司十分期待与森源集团加强深度合作,也相信双方将在技术上相互支撑、互为推动,最终实现“1+1>2”的效果。

  据介绍,德国魏德米勒公司是为电气联接、传输领域和工业环境提供电源、信号及数据处理等工作条件的国际领先解决方案供应商,是电联接技术领域全球标准制定者,在世界80多个国家拥有生产基地、销售公司和代表处。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