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最美五月天

2016年05月23日00:00

来源:许昌日报

  

  缠绵悱恻的春天、高天流云的秋天、阳光温暖的冬天固然美丽,可生机勃勃的五月天,更令人心仪。

  五月树更绿。“夏风草木熏,生机自欣欣”。松树郁郁葱葱,伸手触摸,新生的松针柔软纤细;蜡梅枝繁叶茂,叶子由浅绿转为深绿,油光发亮。此时树上大都孕育出了果实,小青果怯怯地躲在碧绿的叶间,贪婪地吸收着阳光,一天天饱满起来。果的青和叶的绿相映成趣、相得益彰,抬眼望去,分不清哪是叶哪是果,满树浑然一色……

  五月花更美。萱草花像初绽的小喇叭,栀子花像少女白皙的脸庞,石榴花像一把把燃烧的火炬,月季花像娇艳的新娘。更有那农家的菜园里,素雅的萝卜花别具风韵,淡紫色的茄子花妩媚动人……

  五月庄稼更茂盛。阵阵夏风带来喜雨,送来清露,滋润着田野,养育着万物。清明时节种下的花生,长成挨挨挤挤的一地绿苗,如铺了一层绿毯;燕子绕梁时种下的南瓜,开花并结了果……五月的麦子已经饱满,成熟就在眼前,乡村的田野里涌动着金黄的麦浪,像铺着厚厚的金丝绒。“夜来南风起,小麦覆陇黄。”南风饱蘸缤纷的色彩,描绘出一幅幅菽黍飘香的图画。布谷昼夜不息地啼叫,惹来燕子在空中穿梭。它们是在歌唱大地母亲的奉献与付出吗?

  五月有世上最伟大、最爱我们人的节日——母亲节。五月里能找到很多的爱和温暖,很多的期待和希望,梦想从这里悄悄启航,希望从这里开始孕育。

  五月是春天的结尾,也是夏天的开始,既有春天的温和与柔软,又有夏天的热情和奔放。这一切就是最美的五月天。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