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三夏”保丰收

2016年05月24日00:00

来源:许昌日报

  

  当前,全市330万亩小麦长势喜人,是近年来较好的一年。从预产情况看,亩穗数、穗粒数都呈增长趋势,夺取夏粮丰收有条件、有希望。现在已到了小麦收割前的最关键时期,全力备战“三夏”,做到丰产丰收,做到颗粒归仓,做到全面禁烧,抓紧抢收抢种是摆在各地各相关部门面前的重要任务。

  做好“三夏”工作关系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对稳定粮食生产和农业发展、保持经济社会健康运行意义重大。此时此刻,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尽职尽责,务实重干,上下一心,形成合力,把各项工作落实好,确保夏粮颗粒归仓,确保种足管好秋季作物,为实现全年粮食稳产增产、农民持续增收和农村经济发展奠定基础。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 可以说,“三夏”、防汛、秸秆禁烧综合利用等工作都很重要,任务多,时间紧,而且事事关系民生,件件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在“三夏”大忙时节,正是各个涉农部门需要伸出援手之时,也是考验我们各级党员干部的时候。因此,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转变作风,深入基层,深入“三夏”生产第一线,调查研究,解决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不折不扣地落实国家对农民的各项优惠政策,让农民得到实惠,让农民种粮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全年农业丰收奠定基础。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