妥善解决资金人才等问题 确保工业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2016年05月24日00:00

来源:许昌日报

  

  本报讯(记者 石冠兵)5月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胡五岳带领市政府办公室及市工信、发改、金融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到襄城县调研工业经济运行情况。他强调,要妥善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资金、人才等问题,确保工业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首山焦化公司是许昌市7家主营业务收入超百亿元企业之一,也是中国焦化行业中装备技术最先进、产业链条最长、循环经济做得最好的企业。“今年的销售形势如何?”“有没有库存?”“项目建设进度怎么样?”胡五岳边察看企业生产线,边询问日常运营情况。得知企业前期所遇资金问题已得到圆满解决,当前面临新建项目审批慢等问题时,胡五岳叮嘱襄城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要把困难问题逐一排查列出,帮助妥善解决。

  河南万杰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运用“互联网+”、众创众筹全新商业模式发展起来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产品涵盖和面、揉面、馒头、包馅、鲜食面、蒸制、大型食品加工生产线7大系列68个品种。了解到万杰智能去年成功登陆新三板,准备3年内IPO上市,胡五岳指出,市金融办要做好企业上市辅导工作,帮助企业牵线搭桥、补足短板、发挥优势,助推企业尽早实现主板上市。

  “企业运营存在哪些问题?”“资金有没有困难?”“用工情况怎么样?”胡五岳还先后到河南硅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高纯硅烷及多晶硅项目、太阳能电池制造基地项目、许昌皓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河南舒莱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实地察看项目进展、企业生产等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建设、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胡五岳强调,针对企业发展面临的资金、人才、项目审批等问题,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想方设法帮助企业破解资金瓶颈,防止企业运营资金链条断裂,特别是对那些有市场、有销路、有前景的企业,要给予全力支持,保障其开足马力建设、生产。要通过实施订单培训、专利技术入股等措施,培养更多专业技术工人,引进更多高层次人才,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针对企业新建项目审批所遇问题,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对接、协调,加快审批进度,促进项目早日立项报批、早日建成投用。

  胡五岳强调,在抓好工业经济运行的同时,要按照近期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切实统筹抓好“三夏”生产、秸秆禁烧、防汛等重点工作,采取积极有力措施,确保实现上半年时间过半各项经济工作任务完成过半。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