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责任 破解难题 加快重点项目推进速度

2016年05月24日00:00

来源:许昌日报

  

  破解难题

  加快重点项目推进速度

  本报讯(记者 杨红卫)5月23日,市委书记武国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强调,要落实责任,破解难题,加快重点项目推进速度。

  会议听取了4月份市级领导分包重点项目情况、水利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和中心城区城建及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进展情况汇报。截至4月底,市级领导分包的95个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79.2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36.2%,高于全市时序进度1个百分点。水生态文明城市55个示范项目已经完工53个,累计完成投资49亿元,占工程总投资的96%。中心城区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也高于时序进度,正在顺利推进。

  会议指出,重点项目建设不但关系当前经济增长,而且关系未来长远发展,要把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的重要抓手牢牢抓在手上,继续坚持市委常委会定期研究、市级领导分包等制度,加快项目进度,厚植发展优势,增强发展后劲。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快重点项目推进速度。要抓住当前施工黄金时期,对已经开工的项目加快施工进度,发扬去年河湖水系建设的优良作风,昼夜奋战,赶进度、赶工期;对没有开工的项目要加快审批进度,积极做好征地拆迁等工作,通过开展联审联批,促进项目尽快落地开工。尤其是针对工业项目、三产项目,要紧扣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尽快建成投产。

  会议强调,要着力破解影响项目建设的难题。要破解征地拆迁难题,总结经验教训,采取有效措施,发扬连续作战作风,集中组织力量,打好征地拆迁攻坚战。要破解融资难题,抓住当前融资成本低、棚户区改造等机遇,做好PPP项目包装发布,加大融资力度,利用社会资本破解发展难题。要破解审批办理难题,充分利用联审联批、并联审批、模拟审批等有效做法,加快审批进度;有关部门要顾全大局,加强沟通协调,提高审批时效,加快手续办理,确保尽快完成审批事项,推动项目尽快落地。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对项目建设的领导。市发改委要发挥牵头作用,深入透彻研究剖析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具体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为政府当好参谋。市级分管领导要深入一线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遇到的难题。市政府要加强综合协调,坚持每月召开一次重大项目建设协调会议,研究解决具体问题。要落实市级领导分包责任制,各位领导同志要深入分包项目,督促项目进展,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发挥示范导向作用,形成一级带一级、层层抓项目的良好局面,确保完成重点项目建设年度任务。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