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好收割机 农民心欢喜

2016年05月25日00:00

来源:许昌日报

  

  本报记者 胡晨 通讯员 刘艳红

  “张师傅,今天俺这里正在下中雨,估计麦子再有十来天就熟了,你带着咱说好的那6台收割机26日准时来吧,保准让你有活儿干、有钱赚!”5月15日,禹州市方岗镇西薛庄村党支部书记张国斌正在给河北省邢台市一小麦跨区收割队队长张师傅打电话,确定开镰收割的具体时间。这也是该镇及早联系收割机、解除群众后顾之忧的其中一幕。

  方岗镇地处山冈区,小麦成熟时间比平原灌区早一星期左右。该镇抓住这个特点,巧打时间差,过完春节就联系收割机,确保麦子成熟后能够及时收割。

  方东村1组方新正,收割机2台;东炉村3组张战,收割机1台;西薛庄村5组张红亮,播种机2台……这组数据,详细地记录在该镇农业服务中心的农机登记表上。“咱山里麦子熟得早,俺收割完再出去,既给乡亲们帮了忙,也不耽误出去挣钱,这样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呢?”该中心副主任王克祥表示。

  “张书记这么早就替乡亲们安排好了,我那4亩多麦子不用发愁了,也不需要远在广东打工的儿子媳妇大老远跑回来割麦了。”西薛庄村5组村民张福坤高兴地说。目前,该镇已为24个村联系收割机、播种机170多台,基本能够满足全镇“三夏”生产需要。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