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政治意识 做好网信工作

2016年05月25日00:00

来源:许昌日报

  

  本报讯(记者 胡晨)5月24日,全市网信系统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瑞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听取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的发言后,刘瑞红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吃透精神,学习好讲话精神。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当前网信工作面临的形势,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看齐意识、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全力做好网信工作。二要创新形式,宣传好讲话精神。突出宣传重点,深入宣传党的网络强国战略,使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成为思想引领和力量之源;创新宣传形式,有效利用微博、微信和新闻客户端等传播渠道,做到有声有色、出新出彩、务实有效;加强阐释解读,让网民吃透讲话的思想精髓,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网信工作创新发展的精神动力。三要多措并举,贯彻好讲话精神。切实做到网络惠民,为群众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务;努力践行“网上群众路线”,积极回应网民关切,解疑释惑;大力弘扬网上宣传正能量,树立许昌良好的对外形象;努力建设良好的网络生态,让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网络治理;加强网络舆情应对处置工作,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化解;推动互联网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使“互联网+”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新的增长点。

  刘瑞红强调,要加强领导,健全网信机构,积极培养引进人才,大力弘扬网信精神,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素质高的强大网信工作队伍。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