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审计质量提升年”活动

2016年05月25日00:00

来源:许昌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杨晓燕 通讯员 王开一 焦文秀)为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职责,近日,许昌市审计局部署在全市审计机关深入开展“审计质量提升年”活动,从四个方面入手,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质量,着力打造审计精品,达到揭示查处问题、督促落实整改、移交案件线索、转化提升成果的目的。

  加强审计计划管理,提升审计计划执行力。市审计局加强审计计划编制管理,健全项目立项调研制度,科学整合审计资源,增强计划的开放性、科学性;完善审计计划执行管理,建立《审计计划管理台账》,动态管理审计计划进度,着力强化审计计划执行的约束性和责任性,全面提高审计计划的执行效率。

  加强审计现场管理,提升审计实施执行力。市审计局加强审计方案管理,着力解决“审什么”和“怎么审”的问题,切实增强审计实施方案的针对性,改进审计现场作业管理,落实审计公示制度,规范审计工作底稿编制与审核,实行审计实施情况报告制度,明确审计组会议制度,提升审计效能。

  加强质量责任管理,提升审计产品质量。市审计局加强质量控制,严把审计质量关,明确审计岗位职责,促进审计质量意识和审计业务技能的提高;严格执行审计业务会议制度,所有项目的审计报告必须通过会议研究审定;强化审计项目质量评估,继续做好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工作,积极发挥优秀审计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

  加强审计成果管理,促进审计成果的转化。市审计局加强审计信息宣传管理,及时转化审计成果。市审计局建立《审计查处问题整改落实台账》,实行问题整改销号制,强化审计整改、移送案件跟踪工作,同时坚持“以公告为常态、以不公告为例外”的原则,加大审计结果公开力度,督促被审计单位对整改结果进行公告。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