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到许昌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2016年05月25日00:00

来源:许昌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丽霞 通讯员 郭彦涛)近日,中原银行许昌分行党委、纪委结合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组织班子全体成员、中层党员干部和管理人员,到许昌监狱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在中原银行许昌分行纪委和许昌监狱的精心组织安排下,该行员工在狱警的陪同和讲解下,参观了监狱服刑人员的生活区、改造区、教育区,现场了解了服刑人员的生活情况和改造情况,铁窗高墙、戒备森严,一墙之隔状如冰炭,让大家深刻感受到法律的威严,体会到自由的可贵。

  在警示教育大会上,3名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讲述如何通过自己的勤奋苦干走到了人生的巅峰,担任了重要职务,成为亲人骄傲、众人羡慕的对象,但因经不起金钱和享乐的诱惑,使自己滑向犯罪的深渊,身陷囹圄成为罪犯,不仅断送了自己的前程,也毁掉了幸福美满的家庭。他们告诫大家,要吸取教训,以其经历为前车之鉴,引以为戒。

  中原银行许昌分行纪委书记徐景立受中原银行许昌分行党委书记张轩委托,从“牢记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牢记世上没有卖后悔药的、牢记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的“三个牢记”和“算好经济账、算好政治账、算好家庭账”的“算好三本账”两个方面,要求该行员工保持清醒头脑,时刻警醒,拒腐防变,立足岗位,守住底线,不去触碰“高压线”,珍惜眼前美好生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依法合规办事,依法合规经营,维护中原银行的声誉与利益。

  参观活动结束后,参观人员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幸福的家庭生活和良好工作平台,在日常生活工作中遵纪守法,收住自己的心,管住自己的手,筑牢反腐倡廉底线,做到警钟长鸣。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