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人”街头兜售军靴都是假的千万别信

2016年05月25日00:00

来源:许昌日报

  

  本报讯(记者 董全磊 实习生 朱晓锋 通讯员 朱怀宇)身穿迷彩服,驾驶着墨绿色吉普车,在街头向路人兜售所谓的军靴。见到这样的人,你相信吗?我不会相信,但有人相信,长葛市的陈先生就是其中之一。

  昨日,记者从长葛市公安局了解到,该局犯罪侦查大队民警快速反应、果断出击,成功侦破了陈先生被骗案,打掉了一个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的犯罪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扣押嫌疑车辆3辆、皮鞋40余箱、望远镜24副、迷彩服6套,案值3万余元。

  陈先生被骗是在今年的4月1日。那天,他驾车行至长葛市一小区门口时接到了一个电话,便将车停在路边,下车打电话。这个时候,一辆悬挂辽宁牌照的绿色吉普车行至他身边停下。车上下来一名20多岁的男子,身着迷彩服,自称来自武警部队,从正规军工厂弄出来一批质量非常好的军靴,打算便宜销售。在这名男子的哄骗下,陈先生信了,便拿出600余元买了几双军靴。等绿色吉普车驶远后,陈先生仔细查看,才发现被骗了,遂赶紧报警。

  此案案值不大,但在长葛市公安局民警看来,“群众利益无小事”,更何况犯罪嫌疑人的行为严重损害了人民军队在广大人民群众中的良好形象。基于此,为维护群众的利益,接到报案后,该局立即从犯罪侦查大队大案中队抽调精干警力,全力展开了调查。

  按照陈先生提供的线索,办案民警调阅了大量的视频资料,成功掌握了绿色吉普车的运行轨迹。确定嫌疑车辆仍在长葛市区活动后,10余名民警兵分多路,在长葛市区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当日17时30分,他们获悉嫌疑车辆正从长葛老城方向向长葛市区行驶,便立即通知交警予以协助,成功将嫌疑车辆拦下,将身着迷彩服的犯罪嫌疑人白某、李某抓获。经讯问,两人均是辽宁省灯塔市人,对冒充军人以盈利为目的兜售假军靴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供述,两人伙同虞某、王某等人,流窜至郑州、新乡等地,先后多次作案。

  按照白某、李某的供述,办案民警乘胜追击,连夜赶至郑州市南四环,在一宾馆内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虞某、王某等另外4人抓获,并当场扣押嫌疑车3辆、皮鞋40余箱、望远镜24副、迷彩服6套。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长葛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