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感情做好民生工作 加快特色商业区建设

2016年05月25日00:00

来源:许昌日报

  

  本报讯(记者 石冠兵)5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胡五岳带领市政府办公室及市发改、民政、商务等部门负责同志,到魏都区调研民生工作和特色商务区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带着感情做好民生工作,加快特色商业区建设,加强城市建设和管理,切实抓好经济运行,扎实做好城区防汛工作,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快速发展。

  胡五岳先后到胖东来时代广场、五一路社区卫生服务站、五一路社区便民店、樊沟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许昌市第十中学,详细了解魏都区特色商业区建设和民生“365”工程开展情况。

  “来看病的人多不多?”“你们住的地方离这里远不远?有什么意见没有?”在五一路社区卫生服务站,胡五岳与医生、患者亲切交谈。听到群众一致反映社区卫生服务站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细致周到的医疗服务时,胡五岳对社区卫生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樊沟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老人们或在看电视,或在健身,或在打牌,满是欢声笑语。胡五岳一一与老人们握手,向他们问好,关切地询问他们在这里的饮食起居等情况。

  胡五岳最后强调,魏都区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特色商业区建设和民生工作值得肯定,希望继续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一要带着感情做好民生工作。民生实事无小事。民生“365”工程看似是小事,却都是事关群众生活和切身利益的大事。在实施过程中,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把群众幸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带着对老百姓的深厚感情,全力以赴推进,确保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二要加快特色商业区建设。特色商业区建设既能为群众提供服务,又能促进群众就业,还能增加地方税收,多方得利共赢。魏都区要高度重视特色商业区建设,切实发挥去年获评全省“三星级”服务业“两区”基础优势,紧紧围绕晋升全省“四星级”发展目标,强力推进,加快建设,确保创建成功。

  三要加强城市建设和管理。城市三分建,七分管。城市建设要按照年初的总体思路和工作部署,继续向前推进;城市管理要从细微处入手,从与群众关系最密切的地方做起,扎实推进水、电、气、暖、绿化、环境卫生等各项工作,为许昌成功创建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和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考核再立新功。

  四要切实抓好经济运行。要高度重视今年前4个月经济运行中出现的固定资产投资下滑等问题,深刻分析原因,积极破解瓶颈,千方百计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力争尽快迎头赶上。

  五要扎实做好城区防汛工作。要将城区防汛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落实责任,严防死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