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趋稳

2016年05月26日00:00

来源:许昌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杨伟峰)在经历了漫长的“跌跌不休”阶段后,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在今年5月份出现了止跌企稳的迹象。数据统计,上周(2016年5月14日至2016年5月20日)共有1034款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发售,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91%。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上周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小幅回升。从收益类型看,非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的收益率小幅回升,保本类产品的收益率继续下滑。从银行类型看,国有银行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小幅回升,股份制银行小幅下降,城商行维持不变。从预期高收益产品看,产品数量越来越少,最高的预期收益率较之前下降较多。

  市区一家国有银行的理财师分析认为,5月份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有趋稳迹象,虽然高收益产品持续减少,但平均预期收益率的跌幅收窄。从月初至今,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围绕着3.9%小幅波动,累计下跌仅0.02个百分点,预计近期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大幅反弹和进一步大幅下跌的可能性都较小。

  该理财师表示,从国内看,近期各种监管政策密集出台,对资管市场的监管正在趋严,不良资产证券化业务落地,都是积极因素。但从国际看,美联储6月加息预期升温,市场的避险情绪也可能再次上升。对于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者来说,仍建议配置中期产品,一方面有利于防范投资风险,另一方面有利于根据市场变化来调整投资策略。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