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创新保实效

2016年05月27日00:00

来源:新乡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海玲)“今天上演的情景剧接地气,吸引人、教育人,《准则条例歌》有气势,感染人、警醒人,以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来宣传《准则》《条例》,能让我们农村党员更好地理解党规党纪,更快地落实到行动上。”5月20日,新乡县《准则》《条例》专题辅导暨文艺巡演活动在小冀镇举行,把该县纪委和县委党校历时一个月精心打造的作品搬上了舞台,小冀镇纪委书记刘庆爱在观看了演出后对记者说。

  据了解,从今年4月起,新乡县以“两个确保”(确保全覆盖、确保效果)为目标,多措并举,注重创新,在全县范围内掀起《准则》《条例》的宣讲热潮。一是多层次专题辅导。邀请省纪委研究(法规)室主任杨蕾为县级领导干部、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作专题辅导;新乡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王洪伟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授课;县委党校宣讲团为县直各单位普通党员集中授课,赴各乡镇为镇机关、村所有党员巡回授课。二是立体化宣传方阵。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带头宣讲,结合自身实际播放警示教育片,组织开展

  讨论、案例分析、撰写心得体会等;县电视台及“清风新乡县”“新乡县新闻中心”微信微博及时播报宣讲动态,连续推送解读文章。三是重创新形式多样。县纪委和县委党校共同打造情景剧《公示以后》《家宴》《准则条例歌》《准则条例三句半》等多部作品,对党规党纪进行形象解读,在各镇、村巡演后受到党员干部和群众的高度评价。四是保效果组织测试。各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参加知识测试,切实提升了党员干部党纪法规理论水平和运用能力,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县纪委官方微信‘清风新乡县’内容丰富实用、更新及时、编排精美,为我们学习党纪法规、了解廉政动态提供了便利,从中我们受益匪浅。”朗公庙镇南固军村党支部书记张之伟说。

  县交通局纪委书记李兴胜看着整理好的试卷说:“组织党员参加知识测试,检验了学习成果,巩固了学习知识,确保了两项法规的贯彻执行。”

  截至目前,新乡县邀请省、市专家作专题辅导2场,组织开展集中宣讲8次、学习交流50余次、情景剧巡演5场、知识测试15次,覆

  盖党员近万人,以活泼多样的宣讲方式,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活动深入人心。

  “广大党员学习《准则》《条例》,不仅要内化于心,更要外化于行,自觉做到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让两部党内法规真正在新乡县落地生根。”新乡县纪委书记王洪伟说。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