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举措推进数字资源建设服务读者

2016年05月27日00:00

来源:许昌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增阳 通讯员 宋芳)近日,记者从许昌图书馆了解到,为加快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数字化建设,提升基层文化机构数字资源服务能力,该馆通过多项举措,推进数字资源建设,服务群众多样化阅读需求。

  据了解,许昌图书馆积极推广数字图书馆工程,读者可以在馆内登录许昌图书馆官网,点击“数字资源、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进行访问。数字资源内容包括8000余册中文图书、200种中文期刊、6400余集视频、300余首音频、5.2万余张图片以及3万条网络资源,涵盖传统文化经典、少儿视频、国图公开课、非物质文化遗产、老照片等多种精品数字资源。许昌图书馆微信版“书香许昌”试用开通,更加方便读者数字化阅读。读者可以通过关注“许昌图书馆微信公众平台”,占击“微服务大厅、书香许昌”进行访问。微信版“书香许昌”通过海量优质数字内容,打造精品阅读。该阅读平台提供10万种经典畅销电子书和3万集有声图书的在线阅读和收听。这10万册电子图书涵盖科普、人文、地理、历史、文学等22个类别,包括莫言、巴金等知名作家的作品;3万集的有声读物资源,包括最热门畅销有声小说、经典名著、评书相声、教育学习类音频资源等。

  此外,许昌图书馆微视频开通,读者可通过关注“许昌图书馆微信公众平台”进行访问。许昌图书馆微视频是以8个国家优质的科普视频为基础搭建的微信在线学习平台,库中精选了国际著名教科节目中最有趣、实用的短视频,深入浅出,中文配音。平台每周更新,在线即可观看学习。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