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首届“万步有约” 职业人群健走大奖赛

2016年05月27日00:00

来源:许昌日报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赛人员在户外健走。

  

  本报讯(记者 马晓非 通讯员 薛小锋 文/图)5月25日,由魏都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的魏都区首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大奖赛拉开了序幕。

  据了解,本次大奖赛是由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发起,邀请全国国家级和部分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265个试点共同参与的健走激励干预活动,主要是为了倡导群众养成“日行万步、科学健走”的健康生活方式。作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魏都区今年首次参与竞赛,全区19个机关、企事业单位组成8个队共计151人参赛。

  5月23日,魏都区疾控中心对所有参赛人员进行了赛前体检,以便参赛人员在活动初期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详细的了解。5月25日至6月15日为预热期,6月16日至9月23日为比赛期。比赛期间,参赛人员按照要求佩戴专用计步器,记录每天的健走步数、健走强度和健走时间等相关数据,并及时上传,为参赛人员提供更科学的运动与健康指导,也为改善职业人群健康状况提供科学依据。

  记者了解到,当天的启动仪式结束后,专业教练为参赛人员讲解了健走的定义、如何科学健走等,还带领参赛人员来到户外,通过健走前热身、实地健走、健走后放松3个环节,让参赛人员亲身体验了科学健走的乐趣。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