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与市质监局签订发制品产业带战略合作协议

2016年05月27日00:00

来源:许昌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磊)记者从日前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与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联合举行的发制品产业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获悉,双方将在发制品领域合作,共同成立相关产品技术监督、检测服务机构,提供企业产品官方质检报告和溯源查询系统以及相关产品技术监督、检测标准、检测服务。

  示范区管委会主任魏学彬介绍说,示范区是许昌市“三化”协调发展先导区、现代化复合型功能区、城乡统筹发展先行区、对外开放示范区和全国重要的输变电装备制造业基地。经过5年的开发建设,示范园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产业支撑坚实,生态效应日益彰显。尤其是区域内正在建设的商务中心区,重点发展总部经济、“互联网+”、商务服务、跨境电商等产业。其中,位于电子商务产业园的全国首个阿里巴巴跨境电商产业带专区——阿里巴巴·许昌跨境电商产业带,截至4月,已吸引了周边产业集聚区的40余家发制品企业入驻平台开展业务,3个多月的交易额已经接近700万美元。目前,美国eBay与产业园的合作正在推进,亚马逊网、敦煌网合作建设也正在对接洽谈中,产业园正在迎来项目和企业入驻高峰。本次协议的签订,将有力保障许昌发制品行业的良性发展,保护品牌利益,扩大许昌发制品品牌影响力,提升消费者辨识力和信任度,实现企业和消费者双赢,同时对于推动示范区电商产业发展,提升跨境贸易水平,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按照协议约定,相互支持配合,建立联合协调机制,加强沟通对接,共同推动发制品行业向纵深化发展,实现互利互惠、合作共赢。

  市质监局负责人表示,市质监部门将发挥国家发制品质检中心在公共管理、检验检测、科技创新、标准制定和人才培训等方面的优势,以科学、公正、权威、优质、高效的工作理念,全力支持和配合好示范区发制品产业带溯源平台建设,共同巩固许昌全球规模最大、竞争力最强发制品产业集群的优势地位。

  据了解,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发制品领域合作,共同成立相关产品技术监督、检测服务机构,提供企业产品官方质检报告和溯源查询系统以及相关产品技术监督、检测标准、检测服务,建立发制品的透明生产和流通流程,着力完善质量信用体系,提升发制品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增强许昌“顶上之都”的竞争力、影响力。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