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感情去扶贫

2016年05月27日00:00

来源:许昌日报

  

  在日前召开的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市委书记武国定明确要求, 确保2017年全面实现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要如期实现这一目标,就需要增强紧迫感,带着感情去扶贫。

  为啥要带着感情去扶贫?无论是给政策还是投资金、上项目,如今各地都为扶贫倾注力量。然而,扶贫不能只是嘴上说说、乡下转转,脱贫也不是简单地给钱给物,要做到精准扶贫挖穷根,就要真正想困难群众所想,急困难群众所急,带着感情和责任去做扶贫工作。

  “感人心者,莫先乎情。”对群众的感情有多深,工作的动力就有多大。如果不带真感情,就会把职责当任务来完成,应景作秀,就不可能有实实在在的举措,更不可能取得脱贫攻坚成效。对贫困户怀有深厚感情的人,才能激发爱心和责任,到贫困户家中常串门,听听群众要什么,看看群众缺什么,因户因人,方能精准。

  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脚下多沾些泥巴,心中才能常念着百姓。其实,不光是扶贫工作,无论是为百姓谋福祉,还是为各项建设事业而奋斗,只有带着感情去做,才能激发内生动力,真正做到“马上就办”,才能“办就办好”,最终让人民群众满意。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