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麦田话丰收

2016年05月27日00:00

来源:许昌日报

  

  日前,记者在襄城县湛北乡马芳营村东边麦田看到,金灿灿的麦穗迎风摆动,麦香四溢,种粮大户李晓飞站在自家承包的240亩小麦田边,悠闲而满足地揉搓几束麦穗,认真地查看麦粒。

  “你瞅瞅,这麦穗籽粒很饱满,品相好,又是一个丰收年啊!”看见记者到来,李晓飞热情地向记者介绍自己成立的襄城县众为家庭农场运转情况。李晓飞告诉记者,他们选择的优质麦种,具有耐冻害、分蘖多、抗病性强等特点,关键是产量高、面粉筋道,是做烩面、拉面、饸饹面的最佳原料,远销省内外。

  在众为家庭农场,记者看到,大型拖拉机、大型收割机、农用大功率旋耕机等农业机械一应俱全。李晓飞一边招呼着检修收割机的司机师傅,一边向记者“显摆”手中的小麦秸秆收购订单。

  “现在谁还舍得烧麦秸秆啊!我们众为家庭农场所产出的麦秸秆,全部是‘金宝宝’,襄城县鼎丰肉牛厂已经提前预订,订金都先付给我们啦。”李晓飞兴奋地告诉记者,每年夏秋季节产出的秸秆,都是鼎丰肉牛厂上好的饲料,还能为农场带来不菲的收入。

  “现在党的惠农政策好,每年都有种粮补贴,购买农机还有补贴,我们种粮大户肯定要提劲儿干,不能辜负这么好的惠农政策。”李晓飞说。

  据马芳营村党支部书记刘海涛介绍,为更好地发展规模农业,有效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增加经济收入,马芳营村积极运用土地流转政策,鼓励种粮大户发展“小麦——辣椒——红薯”套种模式,农业结构进一步得到完善。

  “再过一周,就要开镰了,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李晓飞一把将稍显生软的小麦粒填进嘴里,使劲地嚼着,笑容一直挂在脸上。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