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 确保脱贫目标实现

2016年05月27日00:00

来源:许昌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磊)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华带着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负责同志,在许昌县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其扶贫工作联系点许昌县河街乡柿张村调研。

  柿张村属岗地,灌溉条件不足,种植结构单一,经济基础差,无企业,发展缓慢,全村有贫困户29户。

  李荣华察看了柿张村村委会大院、村容村貌,详细了解了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及目前面临的困难。就进一步做好下一步工作,李荣华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精准扶贫工作的重大现实意义、政治意义,切实增强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要加大投入。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针对贫困村实际情况,研究制订帮扶方案,明确责任、措施和目标任务,实行台账式管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扶贫工作。三要精准扶贫。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扶贫资源和帮扶措施精准落实到贫困村、贫困户,村“两委”班子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帮扶工作和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致富,确保到2017年柿张村29户贫困户全部脱贫。

编辑:张龙